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2014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会在温州举行

2014/08/14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员会 王诚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已近一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也已多时。活动的具体成效如何?机关作风有没有得到切实转变?各地有哪些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构想?7月31至8月1日,2014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会在温州举行,专题研讨如何进一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交流各地机关作风建设的经验成果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省委会副主委俞建民出席并讲话。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王小同等莅会致辞。来自省委会机关、各市委会机关、各县(市、区)委会机关的80多名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期间,全体与会同志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浙江省委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体同志听取了民革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李惠东莅会作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民革机关作风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听取了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理论政策研究室主任杨卫敏作的关于我国协商民主的由来和前瞻的专题辅导报告。各市委会围绕助推“五水共治”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围绕如何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如何加强和改进各级民革机关作风建设的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委会主委吴晶作会议主旨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民革全省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她指出,今年以来,各级组织加强领导、总体规划、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找准角度、主动作为,全省各地的学习实践活动呈现出生机勃勃、异彩纷呈的良好局面。在活动过程中,各地还结合自身实际设计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有效提升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性。下一步,要把学习实践活动继续引向深入,重点在于坚持从“学习”与“实践”两个方面,同步推进,取得实效。要继续推进“学习”,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推进“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两美浙江”建设做贡献。她特别强调,各级组织要继续全力助推“五水共治”工作,发挥好宣传员、参谋员、指导员、监督员和信息员的作用。
    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吴晶主委首先从参政党的性质、党派机关的特性和现状几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她强调指出,其关键在于提升自身素质。她对民革机关干部提出了提升七个方面素质的要求。即:1、要忠诚,务必拥有合格的政治品格;2、要自觉,务必拥有强烈的大局意识;3、要负责,务必拥有扎实的工作作风;4、要无私,务必拥有高尚的奉献精神;5、要廉洁,务必拥有优秀的道德操守;6、要活泼,务必拥有健康的生活情趣;7、要落实,务必拥有高超的工作方法。吴晶主委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常委会上提出的“工作十法”。


    省委会副主委俞建民在作会议总结时说,此次全省机关干部培训会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全体与会同志专心学习、认真听讲、深入交流,培训效果很好。他强调,转变机关作风不能成为空中楼阁,不能成为一句空话,要注意与实践结合、与具体工作结合。现阶段,要注意将转变作风与学习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各级机关要精心设计活动载体,集中力量办一二件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的实事。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