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省委会召开2014年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

2014/10/24 来源:

10月20-21日,省委会在杭州召开2014年参政党理论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党际协商”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大主题展开讨论。

会上,省委会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政策研究室主任杨卫敏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科学内涵和政治责任”的专题辅导讲座,杨主任深入浅出,从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目标要求等三大方面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们上了意义深远的一课,并切实提升了党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

在此次研讨会上,共有来自11个市地组织、省直支部、基层党员提交了35篇理论研究文章,省委会将这些研究成果编辑成集,会上,文章的作者们还就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思路的拓展与深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近几年,为了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队伍,省委会高度重视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2012年和2013年,先后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以及“完善参政党民主监督机制”的理论研究论文,发动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履职实践开展理论研究。会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是新形势下民主党派面临的重大历史任务。要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迫切需要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而参政党建设的理论来源于参政党建设的实践,所以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的根本。

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参加会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