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观“两山”理论实践成果 树为民履职拳拳之心

2015/12/14 来源:

    12月11日至12日,根据《省政协委员年度述职制度》的安排,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召开年度述职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同志亲自参加会议,并率队赴安吉开展美丽乡村长效机制建设主题调研,实地感受“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开展政协委员履职教育。

 


    11日下午,委员们依次开展年度述职报告,相互交流履职心得体会,亮成绩、比贡献、找不足,并共同探讨下一年度的履职重点和工作思路。12日上午一大早,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安吉马家弄村、余村等地的美丽乡村建设,并与桐庐县政府、县政协、村两委相关代表热烈交流。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安吉余村考察时得知村里痛下决心关停矿山和水泥厂、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高明之举”,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委员们在“两山”理论实践地边听边走边看,实地深入了解村庄的农村文化礼堂、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生态建设等具体工作情况,“村民年收入增长情况怎么样?”、“村庄建设整治的资金从哪里来?”、“乡村旅游发展靠什么吸引游客 ?”委员们的问题逐一得到了满意答案。

 

 


    一路上,委员们对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赞不绝口,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富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发展、村民溢于言表的幸福感,深深打动了全体委员。吴晶同志对安吉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吴晶指出,“三农”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工作之一,历年省“两会”上民革省委会都有关注“三农”发展的团体提案和大会发言,安吉美丽乡村建设是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安吉余村的蜕变之路是山乡巨变的一抹缩影,是浙江农民绿色逐梦,步履不息的真实写照。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下一步我们要就此专题进一步调研,建言献策,积极履职,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提出真知灼见,让“两山”理论在浙江大地开出更加绚烂的实践之花。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