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坚守初心,让感动在骄傲中流淌

2016/12/06 来源:宣传处 王晓红
 

“我其他都不怕,就怕搞研究的时间不够用了。”舟山民革党员、市农林科学院教授级高工、73岁的俞慈英说出这句话时,全场人们的眼泪都止不住浸润了眼眶。1128日,2016年度民革浙江省委会骄傲人物先进事迹宣传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等领导出席,为了让骄傲人物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会议还特别邀请了201320142015三年的骄傲人物代表作为嘉宾,与领导们一起为10位“骄傲人物”颁发了奖杯。

随着10位骄傲人物宣传短片的一一播放,不难发现,他们之所以能取得当下的成功,与始终坚守的初心紧密相连。

初心是一份绿色信仰

开始了,就不会晚。因为时代的原因,俞慈英老师36岁才正式进入海岛林业科研领域,至今37年始终奋战在科研工作一线,她从8个国家和国内10多个省市,引入982种树种,建成我国第一个海岛型树种引种驯化专类园。50多岁,她突破世界性难题,帮助地球唯一一颗野生普陀鹅耳枥开枝散叶,从一株繁殖到如今的四万株,成功面前,她并不因年龄却步,古稀之年,她说,“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能再多干几年

同样是林业工作者,台州民革党员张云生数十年间致力于盐碱滩涂绿化,营造2000多亩沿海防护林带,为浙东沿海建起绿色长城。他主持建成100多亩桉属树种试验示范林,是目前国内唯一生产遗传改良的巨桉采种母树林,彻底拉开沿海平原大面积造林序幕。

夏季烈日暴晒、冬季寒风刺骨,林业工作者野外科研环境的恶劣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而植物缓慢的生长周期又注定了这份工作需要数十年如一日的耐心与坚持。让我们向这些地球的绿色使者们,致敬!

                           初心是一颗医者仁心

医者讲的是一颗仁爱之心,从事危重病专业二十余年的宁波二院院长蔡挺主持建立宁波首家高通量测序平台,应用肿瘤分子病理检测技术。凭借精湛医术和高超科研水平,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积极推动“危重急重症床旁超声监测”、“ ICU有创颅内压监测” 等新医疗技术临床应用,挽救患者生命,将宁波二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著名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而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周坚红,从医28年来,她用精湛的手术为病人解除病痛,相继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十二五”等科研课题,主编2本妇产科专著。在繁忙的工作中,她还坚持在全省各地做公益讲座,“我看一下午病,也许只解决了10个病人的问题,但一次讲座,我能解决100个,甚至更多病人的问题与困惑。”

                          

初心是一种社会责任

实业兴邦,对于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中国来说,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王小山,宁波荣山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多次创业,志在带领公司成为行业内的翘楚。他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针对宁波甬江严重淤积问题,以此为科研课题与浙江大学专家学者联手攻关,解决生产和环保等系列技术问题。同时在政协会议上,他多次为废弃泥浆及淤泥资源的循环利用奔走疾呼,并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到新型建筑材料中。

而从事影视行业的程力栋,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他创办的永乐影视公司出品的《焦裕禄》、《检察官》等多部主旋律作品,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其中《焦裕禄》相继荣获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金牛奖优秀电视剧奖,创下“大满贯”里程碑式记录。

“虽然我失去很多,但得到了更多,感恩和回报社会是我们企业的追求。”18岁因家庭变故接管企业的张鹏飞,如今将泰昌集团发展为浙商500强企业,如今,还不到40岁的他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荣获温州市劳动模范和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初心是一股年轻力量

80后的杨宇潇,从射击冠军转型成为百亿基金的掌舵人。从他的言语中,能深深感受到一种无所畏惧、充满朝气的力量。作为一名海归,他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发起并组织中国华侨基金,成为中国引入国际基金行业VIC模式的第一人,“以桥引侨,搭建起海内外资本的连通器”。

一曲G20,让世界沉醉中国味道,张雪松,85后,浙江歌舞剧院引进人才,杭州G20峰会晚会编导之一,年轻的她用舞蹈演绎人与自然的缠绵爱恋,唤起公众对绿水青山的向往。

冯秀勤,一位外表温婉的女律师,内心却蕴藏着无限的能力,她用法律为当地妇幼老残撑起一把坚实的保护伞,她用肝胆襟怀演绎一名法律人的责任,她语调平和,却总能发出公平正义的最强音。

“历经万千,当我们已经不太容易感动时,每次看到骄傲人物短片时,我都忍不住热泪盈眶,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一次又一次感动了我,我为你们骄傲!”省委会主委吴晶说,今年是省委会第四届评选骄傲人物了,整个会场依然座无虚席,回首最初开展评选骄傲人物活动的初心,是为了挖据优秀的民革党员事迹,而到了今天,不断涌现出来的骄傲人物,他们把这种浙江民革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激励着全省6000民革党员砥砺前行。

虽然播放宣传片的大屏徐徐落下帷幕,但浙江民革骄傲人物的精神永不谢幕。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