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省委会调研组赴温州开展座谈调研

2017/04/20 来源: 省委会宣传处
 

228日,民革浙江省委会驻会副主委俞建民,省委会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刘净非率队赴温州座谈调研,问计基层,听取意见建议。温州市人大副主任、民革温州市委会原主委王小同,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慕林、沈岩明、南品仁及部分市委委员、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俞建民就此次专题调研活动的安排和要求作了说明,他表示,本次调研,主要是为了听取地市对省委会换届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了解过去五年地市工作的先进经验,征求对下一阶段打造同心民革、智慧民革、博爱民革、活力民革、网上民革“五个民革”的思路和设想。此外,全国民革党员之家工作会议今年上半年将在浙江举行,希望听取温州各级组织对于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心得体会。

陈慕林首先发言,他说,过去五年,民革温州市委会围绕“四大工程”开展工作,成效明显。如参政议政方面,与省委会和民革中央联动,助推海峡两岸经济示范区落地;积极发挥党员作用,持续多年关注海西区建设和水资源保护等问题。社会服务方面,差异化打造民革特色品牌,长期关爱抗战老兵,关注服务华侨留守老人儿童,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随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民革工作体会,分别就“五个民革”理论研究,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党员履职能力培训和履职意识激励,参政议政信息共享联动,加强台湾情况研究,推广党派信息化建设,强化党派对外宣传,做好党员之家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净非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大家百忙之中参加座谈表示感谢,她说,大家提到的问题,既有全省的共性问题,也有温州的特殊问题,都是我们引发思考的支点,对省委会的下一步工作很有启发。

根据调研安排,3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龙湾民革党员之家“同心阁”实地考察,与民革龙湾基层委员会党员代表座谈。中共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董朝贤,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慕林等陪同参加座谈。

民革龙湾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雪梅向调研组介绍了党员之家的基本情况,以及龙湾基层委的工作特色。她表示,党员之家对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展党员生活、提质党员议事程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成立以来的一年半内,已在党员之家内开展活动46次,大大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其他与会党员也围绕党员之家的管养问题、活动时间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刘净非赞赏了民革龙湾基层委所表现出的活力。俞建民则表示,龙湾民革之家虽小,但充满家的味道,是一种特别的运作方式,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和思考。他还与党员们进一步交流了“五个民革”的内涵,希望龙湾民革党员能够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基层民革工作。

省委会联络处处长何剑锋、社会服务处副处长余德平、办公室副调研员刘慧娜及办公室、宣传处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了调研座谈。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