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不忘合作初心 倾力四大工程——民革浙江省委会五年工作综述

2017/06/29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省委会宣传处
 

民革浙江省委会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关注民生、服务基层并举,将继承优良传统、发扬民革特色与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品牌形成并举,将调动各级组织作用、发挥党员人才优势与整合资源、借势借力并举,推动民革事业取得新的突破。

五年来,省委会坚定信念、增进共识,大力实施“向心工程”,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自2013年起创新开展“浙江民革骄傲人物”年度评选表彰活动,全省五届共评出50位民革骄傲人物;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在内刊开辟“各级主委笔谈”栏目,开展“三个为什么”的大讨论;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完成浙江民革前辈史料采集工作;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暨浙江民革地方组织成立65周年等为契机,组织座谈会、征文、演讲、京剧专场演出、歌咏会、书画展、纪念大会等。

与时俱进,省委会抓好《浙江民革》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民革e家等思想宣传理论工作平台建设;扎实开展政党理论研究,组织党员和机 关干部参与统战大课题研究、参政党建设理论征文和履职案例课题招标。12个履职案例中标,5篇论文入选民革中央自身建设理论与实践回顾展望学术研讨会论文集;17篇理论文章和课题分别获省委统战部、省社院等理论研究成果奖。

五年来,省委会集智建言、参政履职,倾力推进“助力工程”,参加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召开的协商会、座谈会、通报会等共50余次,报送专题协商材料46篇,撰写调研课题共118篇,开展专题调研79次,就美丽乡村建设、远洋渔业产业发展、跨境电商、土地流转、基层协商民主等重点课题实地调研。在省政协十一届历次全会上,共提交了90件团体提案、64件大会发言,其中8件团体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7篇团体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有关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行政审批改革提质增速、内河综合整治等9件提案,获得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车俊等多位省领导的批示。《关于进一步提高民生财政绩效的建议》被民革中央评为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一等奖,1篇调研报告评为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报告;本届来,共编报社情民意信息804期,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省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采纳443条次,多篇信息获俞正声、马凯等中央领导批示。

五年来,省委会整合资源、突出优势,着力开展“牵手工程”。积极助推嘉善,成效显著;法律服务彰显特色,成立浙江省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总站,基层民革组织建立了民革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并全部纳入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体系,截止2016年底,全省办理援助案件1437件。建立八个社会服务团,持续开展“牵手博爱”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开展活动1349次,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37项,捐款捐物6656万元;协助下属实体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扩建工程;开设浙江省老龄文艺大学民革教学点;发挥浙江逸仙书画院和浙江民声业余京剧研究社的作用,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成立浙江省中山文化教育基金会。

对台工作中,省委会积极协办“亲情中华”赴台巡演,每年开展两岸摄影家浙江采风活动,举办两岸摄影、书画联展,接待了近20个台湾团组来浙参访。

五年来,省委会激发活力、开拓创新,全力践行“强基工程”。修订完善了主委会议议事规则等10余项制度;新增28个基层委员会,省直成立了综合性的文化基层委员会。目前全省共有11个市级地方组织,6个县(市、区)地方组织,399个基层组织,其中基层委员会29个,总支部25个;共发展新党员1661名。截止201612月底,党员总数6088名,平均年龄52.53岁。鼓励激发广大民革党员立足本职,争先创优,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5位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位同志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在民革全党率先开发建设“民革e家”信息交流平台,搭建了一个覆盖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网络平台。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