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剿灭劣V类水 民革在行动

2017/05/21 来源: 省委会调研处
 

322日下午,省政协聚焦全面剿灭劣V类水,深化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决战治污水、大战防洪水排涝水”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干、查、督”大行动启动会刚一结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就率领民革界别、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组长、委员们组成的第九督查组到金华市金东区、婺城区、义乌市对“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行了督查。

23日督查组一行马不停蹄,深入村间池头、水库溪边,先后实地查看了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后溪村、釜章村小微水体、河道断面的现场,考察了婺城区浙江美保龙种畜公司的禽养殖污水处理工程,督查了义乌市佛堂镇上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已经运维的村和小微水体等情况,查看了大成河大成中学段河道、佛堂镇红专水库防洪排涝工程项目情况、对佛堂镇吴溪村绿道二期和陈村小微水体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委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此外,在调研佛堂镇上村时,省、市、县三级委员联动,参加了“政协林”的植树活动。

24日,督查组与金华市委、市政府进行了督查情况的反馈。座谈会上,在听取了金华市、义乌市对“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市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情况的汇报交流后,吴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吴晶认为,金华市、义乌市在行动中科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以铁腕治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起步早、谋划远,三夺“大禹杯”成效显著、值得肯定;是“两美”浙江在金华的生动实践,既体现了生态美又实现了对生活美好的初步目标,通过治水,实现了水质提升、干部作风提升、产业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也得到极大提升,走出了一条治水和发展双赢之路。

吴晶强调,一是认识上提高提高再提高。要学习、消化、吸收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和省里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对党的忠诚,对国家、民族的责任,对自己负责,要做到眼中有水、胸中有丘壑、心中有乾坤;治水不仅是任务更是事业、是责任,要带着情怀去干,全民发动,把攻坚战变为常态战。二是治水要行动行动再行动。“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再聚力、再发力、举全民之力;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优办法、更准聚焦、更大力度、更广范围做好治水;要打好巩固战、攻坚战、持久战、人民战、科技战;要将治水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小城镇综合整治”、“产业发展”相结合,要重拳出击、标本兼治,当好铁军、抓好铁纪、坚持铁腕、担负铁肩,坚决全面剿灭V类水。三是政协要助力助力再助力。要不分一线二线大家都在前线,不分前台后台都在战台,各级政协委员不止是走走看看,必须明察暗访,既要深入下去还要深入进去;既要身入还要心入;既要看方方面面又要看边边角角;既要“干、查、督”,还要管好自己率先垂范;要敢于监督、当好参谋、精准建言、精准献策,真正做到“治水目标一日不实现,民主监督一日不停歇”。

民革省委会副主委魏贤超、副主委俞建民,民革党员、省政协委员张丽霞,省水利厅治水办主任朱法君,民革省委会调研处处长蔡茜参加了督查调研。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