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剿灭劣Ⅴ类 清水护家园”快闪活动

2017/05/22 来源: 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201747日下午,民革浙江省委会在杭州城西银泰北门广场开展了以“剿灭劣Ⅴ类 清水护家园”为主题的快闪活动。

剿劣行动是五水共治的延续和深化,自2013年开始,我省以治污水为突破口,协同推进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行动,通过三年治水,浙江黑臭河、垃圾河等问题基本消除。河面无漂浮物,水体透明度提高,五水共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7年,是省委省政府号令全省剿灭劣V类水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实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民革省委会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剿灭劣V类水活动。

        

在当天快闪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自编竹竿舞蹈吸引着过往行人们的目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民革组织的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在系里听说有这个活动的时候。我马上就第一时间报名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希望能够为家乡治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沈杰如此说道。

志愿者们还在现场表演了《人间西湖》等脍炙人口的曲目,天空虽然下着细雨,但仍有很多市民闻声而来并驻足观看,一些市民也随着音乐节拍自发参与到表演活动中来,几位外国友人都竖起了大拇指,为活动点赞,并纷纷在“剿劣行动,你我同行,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本次“剿灭劣Ⅴ类 清水护家园”活动共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300多份,有200多位市民参与了现场签名,今后,民革省委会还将继续广泛开展以剿劣行动为主题的宣讲、文艺演出、书画展等活动,积极营造全民治水氛围,努力为水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的全面胜利。

相关链接:【劣Ⅴ类水】

依据地表水水域环境功能和保护目标,我国的地表水按功能高低分为五类:IIIIIIIVV。Ⅰ类 主要适用于源头水、国家自然保护区;Ⅱ类 主要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珍稀水生生物栖息地、鱼虾类产场、仔稚幼鱼的索饵场等;Ⅲ类主要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鱼虾类越冬场、洄游通道、水产养殖区等渔业水域及游泳区;Ⅳ类 主要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区及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区;Ⅴ类主要适用于农业用水区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对应地表水上述五类水域功能,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基本项目标准值分为五类,不同功能类别分别执行相应类别的标准值。水域功能类别高的标准值严于水域功能类别低的标准值。同一水域兼有多类使用功能的,执行最高功能类别对应的标准值。实现水域功能与达功能类别标准为同一含义。劣V类水,就是指污染程度已超过V类的水。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