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剿劣治水】民革全省地方组织积极行动参与治水(二)

2017/05/22 来源: 省委会宣传处


民革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根据民革浙江省委会的统一部署和绍兴市委会要求,4月15日,民革诸暨市基层委组织党员赴枫桥镇孝泉江和青龙畈排涝渠调研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调研后,基层委还召开了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座谈会。会上,基层委主委陈焕提了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党员们踊跃发言,从民革自身如何参与和政府如何推进治水工作两个方面提出了改变日常生活习惯、加强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加强治水宣传教育、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等多个建议意见。

民革常山县总支
    民革常山县总支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一起发力,共同担当,迅速投身剿劣行动中来,为剿劣攻坚再添一支“劲队”。4月11日,民革常山县总支组织党员们一起到白石镇助力“剿劣”行动。通过努力,共清理了河道垃圾死角40多处。结束剿劣行动后,总支主委郑金仙一行人还视察了白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

民革衢江支部
    日前,民革衢江支部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成立治水小组,以实际行动助推五水共治工作。4月17日上午,在支部副主委楼珉的带领下,衢江支部“治水小组”和部分市、区侨界政协委员一行12人,驱车前往衢江区高家镇林家村开展水质排查和整治行动。排查中发现一处池塘漂浮着大量绿色藻类,水体呈现富营养化状态,治水小组立即对池塘水体进行采样、送检。排查中,党员们用手机照片记录下村中各处水体受污染情况,并做好记录。随后,治水小组取来工具,对一条水质浑浊、污泥蓄积的小水渠进行了清理。

民革江山市委会
    民革江山市委会迅速响应省、市民革及江山市委统战部精神,踊跃参与,投身实际行动中。4月12日,江山民革联合江山市文联、石门镇政府举行了“走进美丽石门,聚焦清溪美塘”剿灭劣V类水文艺工作者行动,为江城“剿劣”行动摇旗呐喊,为“剿劣”攻坚吹响了“冲锋号”。

民革临海总支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剿灭劣V类水号召,落实民革省委会“剿灭行动民革同行”的倡议和市政协剿灭劣V类水专项民主督察工作部署,民革临海总支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布置临海民革落实“剿灭劣V类”行动计划。根据总支委的工作部署和市政协副主席、临海民革主委李萍的具体要求,临海民革组织党员中水利、规划等方面专家,邀请公安局、交通局、水利局、环保局等单位专家赴临海岭根村进行实地调研、对接治水项目。
    会上,党员专家们首先听取了东塍镇党政领导、村两委干部的情况介绍,了解治水、环境保护的现状。规划、建设等方面的专家王胜、杨建波、李俊就污水源头治理、排污管道设计、河道保护与当地干部进行了交流。
    随后专家们实地查看了污水排放情况和河道清淤工作,就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从源头控制污水提出了规划与建设意见。
民革党员、水利专家涂道平带领团队与村干部就市级河道清污补贴项目进行了对接,对项目申报提出了指导意见。临海民革已经帮助该村争取到了超过300万元的河道治理等方面的政府补贴。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