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践行博爱民革 各地民革组织开展六一助学活动

2017/06/30 来源:
 

【宁波】61日上午,民革宁波科技一支部主委朱兵权和党员金武辉代表支部前往鄞州区特珠教育中心,看望该支部今年3月份结对资助的三名特困智障学生。两位党员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游园活动,并送上了支部为他们精心挑选的礼物,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据悉,今年3月,民革科技一支部与鄞州特教中心签属了为期三年的“支部关爱基金”协议。支部每年将向鄞州特教中心发放关爱基金,每期3人,各1000元。

 

 

【瑞安】 61日上午,民革瑞安市基层委员会第一支部主委虞罗敷带领民革党员冒着大雨赴高楼镇宁益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捐书活动,为该校孩子送去节日祝福。

高楼镇宁益学校,是一所地处瑞安市西部偏远农村的学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学校缺乏基本的教育书籍,适合学生阅读的书少之又少。得知这一情况后,民革瑞安市基层委员会第一支部立即着手动员支部党员,去书店采购英语绘画本,小学生读本等2千余册书籍,在“六一”节当天送给该校。同时,第一支部决定在该校成立爱心图书室,初步建立了年级分级阅读,全面提升该校学生阅读量。

 

【衢州】61日上午,民革衢州市委会副主委张良军带领经济支部、健康教育支部、开化支部的民革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从市区赶往市委会结对帮扶小学—开化何田乡国大田畈希望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山区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及助学金,送上暖暖的节日祝福。

近年以来,民革市委会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持续关心关注衢州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2016年市委会将田畈希望小学确定为重点帮扶点和援助对象,并授予“梦想起点工程”的牌匾以来,助学帮扶进入了常态化。

 

【衢江】61日一大早,民革衢江区总支部的党员们兵分两路,前往衢江区实验小学和衢江区第二小学,看望正在准备“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的小朋友,为莘莘学子送去一片爱心。

本次活动是民革衢江区总支部积极践行民革浙江省委会“博爱民革”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支部长期以来坚持“爱心”事业、关注社会民生的进一步传承和发展,近年来支部坚持“梦想起点工程”、“送教下乡”、“捐助寒门学子”等助学活动,社会公益项目开展已趋于常态化,向社会展现了衢江民革的正能量。

 

【江山】531日,民革江山市委会联合江山市台州商会前往石门小学开展六一节慰问活动,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学习用品、营养食品以及慰问金。

近年来,民革江山市委会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探索社会服务的新途径,开拓社会服务的新领域,把它作为树立民革形象的一项重大工程来抓。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