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浙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换届新闻发布会

2017/06/29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省委会宣传处
 

浙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将于201753日开始,相继在杭州召开全省代表大会进行换届。42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浙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换届新闻发布会。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发布会。

吴晶第一个发言,她首先简要介绍了民革及民革浙江省委会的情况,随后向与会媒体介绍了2017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换届的意义和要求。她说,五年一次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是浙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推进浙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吴晶指出,民主党派换届不仅仅是单纯的调整人事和新老交替,更重要的是做好政治交接。新老交替是自然规律,但人变了,理想信念不能变,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能变,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能变。她还强调,强化纪律要求是这次换届的鲜明特点,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随后,其他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领导围绕换届工作相关问题相继发言。

在答记者问环节,吴晶回答了浙江卫视记者关于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问题。她说,民主监督是与共产党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等监督机制协同配合、互为补充的。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是非权力性质的监督,是政党间的异体监督,具有高层次性、广泛代表性。近年来,民主党派省委会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为促进我省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改革发展、助推经济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