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关注病残儿童 为折翼天使“添翼”

2017/07/14 来源:
 

57日,舟山市委会新城支部党员一行和市儿童福利院的康复师一起对新城区域的病残儿童家庭进行调研走访。此次走访意在为6-18周岁的病残儿童开展免费康复项目,使困难家庭中的病残儿童也能得到较好的治疗和康复,从而为这部分折翼天使添上一对可以翱翔的翅膀。走访中一位家住浦西的孙宠杰小朋友让民革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因为羊水不足引起的脑瘫导致他左右腿长短不一,智力低下。但是在交谈中他乐观、积极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们,因为他的这种情况,父母在他7岁时又生了一个弟弟,增加的家庭开支和精力都将大大影响他的康复,然而他不怨父母不怨弟弟,言语之中充满着对父母的感激和对弟弟的疼爱。他说他会好好念书,学好最基本的知识,然后积极治疗,将来学一门技术,自力更生还要报效父母养育之恩,照顾弟弟。经过康复医师检查,因为他的最佳治疗期已经错过,可能根治他行走的残疾,但是如果在儿童福利院的康复师指导下持之以恒的加以练习,矫正和改善是可以达到预期效果的。

截止2016年年底,我市共有各类病残儿童77名,包括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等。2016年我市民政部门和残联部门一起出台《舟山市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与补贴制度实施办法》,保障本市户籍有康复需求、适应指征和康复意愿的0—18周岁残疾儿童及时得到基本康复服务并给与补贴。20175月,舟山市儿童福利院康复室正式成立,“添翼计划”项目正式启动,由于病残儿童分布散,福利院人手不足,新城支部党员义不容辞请军加入前期调研工作组,为折翼的天使们尽一份社会责任。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