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平阳县基层委员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8/02/06 来源: 林静

      中共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隆重召开。民革平阳县基层委员会对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及时落实上级要求,发出通知,组织发动民革党员关注中共十九大盛况,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报告。并要求各支部积极行动,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10月22日, 民革平阳县基层委员会专门召开学习讨论座谈会。副主委林海丹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指导性和纲领性。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也深刻分析了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30年的战略部署,从14个方面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实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章青盛主委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落实会议精神,不忘初心,鼓足干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林海丹副主委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中共十九大报告,我感觉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报告给人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信心,我完全拥护和支持中共中央的英明决策,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陈新新说,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阐述中,强调了要加强同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重视,信心倍增。

    叶平、林先教、林小景说,对报告中有关依法治国的论述最为关注。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这要求我们民革党员应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坚持“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实行民主监督”的政治纲领,在全面依法治国这个着力点上多做贡献。

    吴可、蔡秋筠、林静、都有亲属在台湾,他们说,2017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报告提出,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团体和任何组织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说出了十三亿中国儿女渴望祖国统一的信心和不可阻遏的浩然正气。

    余敏源、周家土、吴光喜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激荡人心,很受鼓舞,报告中提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句话说到了我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心坎上,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后要加倍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平阳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伍雯、黄立强、祝益亮、丁春玲、程源正说,习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做为年轻一代的民革党员,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真扎实干,未来我们与祖国共前进!

    张青、郑萍等党员也一一作了发言。最后,章青盛主委指出,平阳民革各支部要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民革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积极履职,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思路,包括一些重大专题、主题,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对民主党派的要求,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不辜负时代使命、历史担当,为平阳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