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丽水民革:现场监督来“号脉” 深入交流齐“会诊”——丽水民革开展“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活动之二

2017/11/08 来源:民革丽水市委会
    11月1日,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胡兵率民革“最多跑一次”活动监督小组赴市民政局开展“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活动。

为开展好民主监督活动,民革市委会制订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主动加强与市民政局对接,就该局今年以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工作情况以及民主监督活动安排等进行充分沟通,召开了“最多跑一次”情况通报会。


监督活动前,监督小组召开工作碰头会,胡兵副主委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全市上下正在全面深入推进改革的各项具体工作,民革丽水市委会要紧抓这项改革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助推改革落到实处。胡兵要求,民主监督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了解、深入调研,查找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监督小组成员杨祖帆就什么是“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事项范围、工作目标等进行讲解,就监督方式方法、重点内容、注意事项等提出建议。


 

在市审批中心三楼会议室民政窗口,胡兵一行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交谈,询问他们办事具体过程,了解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建议;与局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一线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落实、“一件事”梳理、数据共享以及组织保障和设施配备情况等情况;现场检查了网上办事指南公布情况以及基本要素填写的完整性、标准化情况;抽查了今年以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档案资料,并与办事指南进行了核对,就材料提交依据、工作流程优化等进行了探讨。



活动结束后,监督小组将对监督中发现的工作亮点、困难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提出意见建议,并以情况反馈会形式通报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副局长留洁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此次监督活动。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