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民主监督:直面反馈“开药方” 共同协商“谋实策”——丽水民革开展“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活动之三

2017/11/07 来源:民革丽水市委会

    11月6日,民革市委会、市民政局召开“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戚永远,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胡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水源,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民革“最多跑一次”监督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胡兵副主委通报了民革开展“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情况,肯定了民政系统在改革推进中从严要求、问题导向,上下同欲、举措扎实,改革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根据监督情况,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一是“硬件”相对薄弱,二是“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进度偏慢,三是数据互联互通工作开展滞后,四是服务细节有待改进,五是网上公示不够规范,六是部分事项还有流程优化空间,七是部分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八是县级民政窗口存在不规范现象。就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五条建议,一是进一步破解“要素”制约,二是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融合网上网下,四是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监督。

叶水源局长对市民革在民政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感谢,认为监督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性强。下步,将在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上再落实、职能上再明确,切实抓好监督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变警觉为自觉”,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变触动为行动”,切实落实民革市委会民主监督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三是“变压力为动力”,用整改的“加速度”跑出群众的“满意度”。

    最后,戚永远主委做了总结讲话,一是问题导向,民主监督取得好成效。市民革把自已摆到“最多路一次”改革中去,从不同角度查问题、谋实策、出实招。市民政局第一时间推进整改意见落实,民主监督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再接再厉,推进民政改革“加速度”。民政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多、牵涉面广,希望民革、民政继续加强合作,既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又要聚焦细节完善优化,齐力打造富有民政特色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体系。三是密切合作,迈出对口联系新步伐。进一步加强对口单位联系,争取定期开展负责人走访,每年召开1-2次议政协商会议,联合开展扶贫帮困、医疗义诊等社会服务活动,共同为我市建设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助力。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