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学习十九大:“重温初心,坚定信念”——丽水松阳县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重走红军路”活动

2017/11/08 来源:民革丽水市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2日,松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松阳县支部主委叶伟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安岱后村,开展“学习十九大,重走红军路”活动。

安岱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位于县城东南60余公里的安民乡安岱后村,1935年刘英、粟裕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此创建了浙西南游击根据地,该村涌现了陈凤生、陈丹生等大批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红军烈士。现今安岱后还保留着刘英、粟裕故居和陈凤生墓等多处革命遗址,成为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丽水市、松阳县二级文物保护单位。

民革党员们走进安岱后村,第一站走上了红军桥。桥上有九间廊屋,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挺进师来到安岱后,为了不打扰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很多战士以桥为铺,故村民把这座桥称为红军桥。第二站,全体党员来到红军主会场,聆听由该村老书记陈吴福讲的红军故事。陈吴福从小就生长在红色的家庭,父亲曾是粟裕、刘英率领的挺进师部队的通信员,见证了1935年那场腥风血雨的战争历程。他向民革松阳县支部的党员们讲诉八十多年前那个腥风血雨年代的红色故事。

原松阳县委党校副校长刘永根为党员们作了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解读。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落实中共十九大部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走过红军,听完红军故事,全体党员满怀激动地踏上刘英、粟裕当年走出的红军路。这条山路陡峭崎岖,灌木丛生,小道旁就是悬崖,党员们走在这条不易走的红军路上,追寻红军足迹,追忆岁月,感叹革命先烈创业的艰辛。

松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松阳支部主委叶伟兰表示:结合十九大精神,跟着习近平主席的步伐,重温“红色之旅”,聆听红军故事,重走红军路,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民革松阳县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认真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松阳实际和本职岗位,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祖统联谊等工作,助力丽水大花园和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