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学习十九大:丽水市直机关支部党员与小舟山村干部群众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来源:民革丽水市委会

11月4日,民革市直机关支部、学习宣传专委会、丽舸合唱团等党员考察青田县小舟山乡,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往基层的田间地头。

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一个重大战略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在更好解决农村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重大问题。

在民革党员、小舟山村干部群众关于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一致认为党中央对当前重大战略判断非常符合当下实际,报告里提出的“振兴乡村”“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始终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是把准了方向盘、牵对了牛鼻子。回顾近几年小舟山旅游业异军突起、整体脱贫致富奔小康,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未来的“三农”问题高瞻远瞩、又深接地气,充分实现田间地头的基层实践与党中央的顶层设计的良性呼应。

近些年,小舟山乡构建了“万亩无公害稻鱼共生基地”,形成以“田鱼—水稻—村寨—梯田”四素共构的良性循环生态系统。在美丽乡村的整治上,积极探索“借地造景新办法,拓展旅游发展的空间,推进“大花园”建设。与会人员认为,这是小舟山切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基层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实践探索。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