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接待各地“民革党员之家”调研组

2018/02/06 来源: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王靖

      10月28日,民革新疆区委会宣传部部长李洁一行来到龙湾考察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慕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听取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雪梅的党员之家PPT介绍后,纷纷感叹不已,在这样的一个不到60平米的小场地,在这样一群充满战斗力的同志们的经营下,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在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真正应了修福金副主席的“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的题词。

  双方还就各自的党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近几年龙湾民革全力促进阵地建设与发挥党员作用有机的结合起来,党员们在这里激扬文字、群策群力,党员之家也真正成为基层组织的坚强堡垒。

   李洁部长认为,龙湾民革之家小而温馨,真正充满了家的味道,党员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令人感动,她希望两地民革今后能密切合作、加强交流。

      2017年11月,龙湾民革“党员之家—同心阁”相继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革客人。11月29日,韶关民革到龙湾民革开展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调研和交流;11月22日,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到龙湾民革考察“党员之家”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11月16日,海宁民革考察团在海宁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蒋执安的带领下一行28人到龙湾调研“党员之家”建设;11月5日,民革嘉兴市委会到龙湾民革调研考察“党员之家”建设。

      在与各地民革组织联谊交流中,民革党员们就“党员之家”建设、社会服务活动、民主党派履职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龙湾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中的创新思路和积极作为,得到了各地调研考察组的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认为龙湾民革“党员之家”不仅提升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而且在党派学习、交流、社会服务和履职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各地民革组织筹建“党员之家”有着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在今年9月份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推进会上,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副主委张鹏飞作了“党员之家”建设典型经验介绍,龙湾民革“党员之家—同心阁”的建设经验被列为“浙江经验八大模式”之一。龙湾民革于2015年12月率先各地完成了“党员之家”建设,并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努力,以“党员之家”为抓手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开创了服务党员、服务社区、服务弱势群体的新模式。通过“微讲坛”“主题沙龙”“社情民意工作站”“博爱同心”等形式和品牌,在深化社会服务、强化思想教育、凝聚人心力量、展示民革形象、锻炼人才队伍等多方面工作上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民革省、市委会,龙湾区政协,龙湾区委统战部的高度认可,获得各级先进荣誉;吸引了各地民革组织到龙湾开展调研和交流活动,一年多来,接待各地调研考察团十多次。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