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为了百姓“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不怕跑断腿——民革丽水市委会开展“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

2017/11/13 来源:民革丽水市委会

“门牌证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权限有没有下放到乡镇?”11月7日,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胡兵率队到松阳县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活动。监督组一行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了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和运行情况等,访问了工作人员和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认识和看法。在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胡兵与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门牌证办理等具体事项程序。在商事登记窗口,胡兵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交谈,询问他们办事具体过程,了解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民革市委会于今年7月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活动,这已是第四次集体监督活动。

根据中共丽水市委安排,民革市委会负责监督市民政局和松阳县。市委会成立了由戚永远主委任组长的监督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真正把自已摆到“最多路一次”改革中去,从政府、部门、群众等不同角度,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查问题、谋实策、出实招。监督组在政务服务网上对服务事项内容进行了抽查、核对,在行政审批窗口进行了暗访体验。现场检查了市民政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落实、“一件事”梳理、数据共享以及组织保障和设施配备等情况,抽查了今年以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档案资料。在松阳,监督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裕溪乡便民服务中心以及裕溪乡内陈村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基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效。

    为提高监督实效,监督组成员首先做到学会弄懂,监督组邀请市跑改办主任王国锋作了关于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辅导报告,了解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内容、现状、方向等。市委会机关针对监督内容搜集各类材料,印发给每位监督组成员自学,还请从事“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党员,对监督组成员进行具体辅导。监督中,举行了多层次的会商交流,听取了市民政局“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通报,听取与民政系统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召开了监督意见反馈会,指出了监督中发现的八个方面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松阳县调研中,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松阳“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通报,与参会人员就打通省、市、县数据共享通道,权限下放后乡镇全程代办,提升审批全过程服务效能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目前,市委会民主监督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市民政局已作了全面部署,开展自查,分析原因,第一时间推进民主监督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到立整立改,部分事项已整完成,一时不能整改也制订了后续工作计划。同时,举一反三、对各事项的办事流程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完善细节,改进服务。最后,市委会将结合松阳县监督情况,以监督报告形式向中共丽水市委反馈监督意见,助力打造“最多跑一次”丽水样板。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