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学习先进经验 助推支部建设

2017/11/28 来源:民革绍兴市委会 绍兴民革市直二支部

11月18日,绍兴民革市直二支部组织党员考察调研绍兴市斗门街道荷湖村,探寻我市袍江新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学习借鉴中共先进经验。

素有“袍江北大门”之称的荷湖村,是绍兴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2011年10月,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曾视察了荷湖村,对该村的新农村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15年初,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村等荣誉称号。荷湖村的成功之路,不仅是绍兴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基层党建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成功典型。

在调研中,支部党员们发现,全村实行绿化包干、河道包人制度,就连村里的18个厕所卫生也由本村中共党员就近负责,所到之处两侧都张贴有党员责任牌。通过党员带动村民自管自建,共同守护着自己的家园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引用荷湖村老书记的一句话,“要聚人心,领导班子一定要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不能有架子,不能找借口,自己做好了才能带动人、改造人。”走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尤为重要,只有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榜样作用,才可以最大化地发挥基层组织的力量。

通过调研,大家表示,作为综合支部的成员,在本职单位中往往只有一个或两个民革党员,我们的形象就代表了民革组织的形象,我们要充分认识民革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主动地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在本职单位中树立起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支部班子成员们,也表示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精心尽责履行好支委职责,要学习借鉴中共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建设好支部,使之成为党员们的学习园地、成长平台和“心灵家园”。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