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龙湾民革党员议政建言履职为民

2018/03/05 来源: 叶绿绿 孙默静 叶晓东

 

    2月25日至28日,温州市龙湾区政协第五届第二次会议和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1名人大代表和14名政协委员参加本次龙湾区“两会”。民革党员叶绿绿和王靖分别在政协大会开幕式上做了《关于推进“五水共治”巩固提升治水成效的建议》、《打破低价中标魔咒,规范检测市场秩序》的发言。

   “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认真仔细讨论了龙湾区区长周一富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社会发展问题踊跃发言,提交提案、建议共计47件,其中团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39件,人大建议3件,内容涵盖“大拆大整”、五水共治、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龙湾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文化建设、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件件提案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之一,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一直以来对建议提案工作十分重视,也受到了龙湾区人大和政协的肯定。党员们撰写的《关于“大拆大整”中加强文物保护的几点建议》《关于开辟运动休闲旅游产业 打造瑶永时尚体育小镇的提案》等4件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夏洲、姜珂珂等4名党员被评为提案先进个人。《关于加快温州空港新区建设与发展的提案》获得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批示,相关建议得到龙湾区委、区政府采纳,助推了空港新区的建设。

    会议结束后,与会民革党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党员自身优势,进一步多渠道、多层次了解和反映广大群体的愿望诉求,切实关注民生、重视民情、反映民意,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温暖人心的工作,为龙湾区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添砖加瓦。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