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赴开化调研“厕所革命”建设情况

2018/01/05 来源:

  新年伊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带队赴衢州开化调研“厕所革命”建设情况。省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汤为平、副主任裘小玲等参加考察。

  吴晶一行先后参观了城区一类和二类生态厕所,重点考察了农村20㎡、50㎡和80㎡的生态厕所建设,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听取了市县相关部门领导的情况汇报。

  据悉,开化县自2015年启动“厕所革命”以来,累计拆除旱厕5823座,新建、改建各类生态厕所1089座,基本实现城区、景区和农村行政村生态公厕全覆盖,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吴晶在总结讲话中说,之所以把“厕所革命”选为2018开年的第一个调研课题,是因为小小厕所,大大民生,既是提升民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乡村振兴行动的重要抓手,还是城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美丽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吴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和十分关心“厕所革命”的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中共开化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厕所革命”起步早、理念新、规划好、力度大、模式多、特色明、形象美、效果佳,成果斐然,值得点赞。

  关于下一步工作,吴晶希望,要从十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关系要理顺,二是规划要先行,三是理念要更新,四是标准要制定,五是布局要合理,六是特色要鲜明,七是管理要规范,八是教育要长效,九是内涵要丰富,十是模式要灵活,进一步提升“厕所文明”的水准,进一步探索“厕所经济”的模式,进一步加强“厕所科技”的研发,为全国的“厕所革命”贡献更多的开化经验和开化智慧。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