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高效务实 深入调研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浙江的48小时

2018/01/14 来源:

  1月11日下午,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一行抵达杭州,就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在浙江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不到48小时里,调研组马不停蹄,参加了五场高层次座谈,走访了两个党员之家,调研了两家党员企业,对浙江民革组织概况进行深入了解。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会见了郑建邦一行,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恰逢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郑建邦与参加会议的部分省委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郑建邦听取了吴晶对省委会换届以来参政议政、组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的汇报,以及部分省委委员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浙江民革的工作成绩和思路,传达了万鄂湘主席对民革未来五年工作的“九字”要求,即“讲政治”“讲团结”“干实事”。郑建邦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放在一个突出位置上,学懂、弄通、做实。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方面,要抓住新阶段的主要社会矛盾,要立足浙江、放眼全国,要勇于开拓、推陈出新。在组织工作方面,要发挥好主委的旗帜性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高层次人才发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

  调研组一行先后拜访了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与中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中共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进行了座谈交流。郑建邦表示,希望两校党委能够在高层次人才加入民革问题上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并建议省委会可以与两校在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问题上共同研究探讨。

  郑建邦一行还走访了省委会党员之家和杭州民革党员之家,充分肯定了浙江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称赞“浙江的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是全国民革组织的标杆”。

  在调研民革党员蒋胜男(《芈月传》作者)的工作室和杨宇潇的华侨基金公司后,郑建邦肯定了两位党员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绩,鼓励他们要把民革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在参政履职中发挥独特的作用,共同为民革的今天和明天努力奋斗。(杨沛林)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