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听完政协工作报告,民革界别委员们这样说

2018/01/24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1月24日下午,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和列席同志围绕上午的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两个报告文风朴实,数据详实,客观精准,对过去五年的工作亮点很好的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届委员如何履职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刘净非:五年来政协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我的体会是:方向定得明,思路理得清,问题瞄得准,建议提得精,举措抓得实,监督盯得紧,成效取得优,民生管得宽,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建议新一届政协更多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段会龙:报告数据十分详实精彩。建议接下来进一步密切协商工作,进一步加深联系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提案落实效果。

  余利明:我对于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有三点感觉:一是履职主线明确;二是履职标准找准交集,三是自身要求高,始终坚持政协履职目标。

  计伟荣:报告言简意赅,含金量高,一是“新”字,在制度平台建设方有所创新,二是“准”字,精准切入,精准施策,三是“深”字,对工作一抓到底,四是“民”字,突出人民为中心,情系于民,受教于民。

  朱法君:报告有对新委员履职是很好的榜样。作为委员要有使命感,要努力做到紧扣热点,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运用好政协委员的巨大影响作用为民履职。

  闵云:对报告感触很深,作为老委员感到自豪骄傲。报告以人民为重,我多次参加政协民生论坛,每个题目都围绕民生社会事业的短板,确实做到问效于民。

  邢海华:我觉得今年报告是最好的一年,特别是换届之年,对下一届政协班子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建议,体现了真情奉献精神。希望今后要加强提案办理的延续性,更加努力提高提案质量。

  张伟平:作为新委员,有压力,感到责任在肩。今天是我们履职的开始,我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期待,希望我们的工作比十一届有更出彩的地方,为全省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庆:今天听了报告,对政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十一届政协报告的指导建议对我很有启发。一是政协工作围绕中心讲政治,二是服务民生显真情,三是聚焦主体显活力,四是改革创新有实效。

  王伟霞:掷地有声饱含深情的报告,一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到哪里,省政协工作就做到哪里;二是抓的准,突出团结联谊,很新颖;三是内容很实在,数据丰富内容详实,很多内容都饱含深情;四是以人为本,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对委员提出鞭策和肯定。

  褚义军:听了讲话深受鼓舞,希望政协今后的工作能够进一步加强目标导向,多级联动,创新载体和调研形式,更好地为民履职。

  张勤:作为委员,是有任期的,做贡献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会按照十九大新的要求,做好学习,做好调查研究,争取在履职尽责上做的更好。

  张丽霞:报告客观全面,数据详实,作为老委员,非常自豪。上一届工作创新务实,亮点很多:一是围绕中心,关注民生,在民主协商上创新方法,卓有成效;二是新委员培养管理上,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引导委员牢记职责使命。作为新一届委员荣幸与压力并存,我会铭记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和纪律意识,真正做到为人民代言,不负众望,为人民多做贡献。

  金洪传:我是新委员,希望在以后的提案工作中能综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把提案工作做好做实做精,使提案落地生根,服务于民。听了报告对提案工作有了更深了解,一是政治上的认识要正确。二是从浙江省的大局出发,要从多方面多角度思考问题,三要从群众的实际出发。

  周坚红:感谢民革给予机会,在新平台上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民为本,结合自己专业做好提案工作,服务人民,服务女性,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更关心健康,教育,为人民群众做更多的事情。

  徐宁:这个报告很有共鸣,对我有教科书一般的学习借鉴意义,对我的民革工作和声乐工作都有很多启迪引领,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履职为民,开拓创新,实现个人能力与艺术水平的双提升。在提案工作上,要提高自己提案的精准度。

  鲍潇舲:我是来自基层的委员,我会努力做好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履职,严谨专业,做好与基层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针对省情做好提案工作。希望政协能多组织委员活动,加强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苏为科:希望做好提案的后续监督,加强落实率,特别是在民生问题上要集中提出解决的方案。

  计时华(列席):报告中讲了七点主要体会,反映出政协履职的创新和提高,反映出委员们的努力与付出,报告概括的务实到位,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建议新一届政协在坚持七点理念作法的同时开展宣传,为整个政协事业提供浙江智慧,为各地政协工作提供浙江样本。

  魏贤超(列席):十一届政协是我最幸福,最投入,取得成绩最明显的一届。我参与了十一届政协大量工作,在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经验。政协工作要强调与党委政府的工作贴的更近,要多考虑“新”字,自改革开放以来以都市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平衡”已成为一个新的重要问题,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我们的重要工作内容,这是一个很好的变化。

  亓述伟(列席):十一届政协办了很多大事实事好事,报告框架结构和行文表述都很值得学习,文风朴实,归纳精辟,需要和机关同志认真学习。

  吴晶:这两个报告对新老委员都有特殊意义,对老委员来说是光荣榜、成绩单、军功章。对新委员意义更重,看了报告就知道政协做什么、该怎么做,这就是教科书、方法论、辅导课、路径图。乔主席的报告,我很赞同,感受也很深,就是一个“实”字,文风很朴实、工作很务实、数字很详实、作风很扎实、成绩很真实、纪律很严实、对党很忠实、政治很坚实。政协这五年的工作,可以说是坚定坚守的五年、充实忙碌的五年、爱民亲民的五年、团结和谐的五年、创新进取的五年。这五年办了很多大事、实事、好事、难事、急事,我作为一名政协人,感觉这五年,是收获满满的五年,是奋斗着的五年,是很幸福的五年,天天在学习,人人在火线,也感觉到政协事业很美丽。报告中主要体会和工作原则建议,写得非常好,一是方向性,体现“核心、中心、民心”。二是使命感,以人民为中心,有情怀。三是精准化,七条体会就是五年工作提炼出来的,实践出真知,是政协集体智慧的结晶。提一条建议,六个字,就是希望新一届政协,一是继承,原有的一些很好的载体、品牌,做好继承的文章。二是发展,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发展的文章,能够芝麻开花节节高。三是创新,政协是一个人才库,要瞄准十九大讲的主要矛盾,好好地分析一下浙江的主要矛盾,不平衡、不充分在哪里,有一些创新的、拓展性的举措。最后,从民革界别这个角度,对委员提点建议,一要主动融入政协大家庭,做优秀的成员,很好地承担起使命。二要充分利用政协大舞台,发响亮的民革声音。三是要积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两个高水平”建设,让我们的智慧发光发热。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