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风雪无阻履职路 心系民生建良策
2018/02/02 来源:

  1月24日至29日,政协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隆重举行。本届委员中,有民革党员28人,其中民革界别委员19人,其他界别委员9人。在为期6天的会议中,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切实履行参政议政重要职能,为社会发展谋创新之举,为民生福祉建务实之言。

  会上,民革浙江省委会提交大会书面发言11篇,大会口头发言2篇。在26日的大会发言中,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刘净非、王伟霞先后代表省委会作《借绿色金融东风助推绿色发展大力探索新形势精准扶贫工作新路径》和《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推进我省生态区保护立法》大会口头发言,展现了民革的良好风采。

  省委会共提交团体提案17篇,主题涉及:金融扶贫、自贸试验区建设、沿海产业带建设、个人数据治理体系改革、推进大湾区金融国际化、发挥宁波舟山港优势、推进我省生态区保护立法、PPP资产证券化可持续发展、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建立特殊教育扶持体系、整治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乱象、加强高新技术研发体系安全管理、深化浙台文化产业合作、建设绿色示范工厂、加快农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完善我省“医联体”建设、以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此外,民革界别委员积极提交个人提案,朱法君、张伟平、周坚红、王伟霞等多位委员接受有关媒体专访。

  1月26日下午,民革、致公党、台盟台联、侨联及对外友好界的政协委员举行联组讨论。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省政府副省长梁黎明,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讨论会并听取委员意见。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主持了讨论会。讨论中,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民革界别委员还先后听取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期间,民革界别共举行了次小组讨论,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人事事项(草案)、选举办法(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人选、两院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1月29日下午,政协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省委会主委吴晶当选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副主委叶鉴铭、刘净非、段会龙、计伟荣、朱法君,民革湖州市委会主委闵云当选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