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开幕 吴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11 来源: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开幕 吴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开幕 吴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开幕 吴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开幕 吴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1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在杭州开幕。出席会议的省委会委员应到66人,实到60人,请假6人。省委会老领导、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同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各地市专职副主委、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省委会下属实体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了民革十三大精神。委员们听取了省委会主委吴晶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金珊所作的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换届以来,省委会集中精力做好五件大事:集中开展喜迎中共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深化政治交接,全力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聚焦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以“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调研暨现场推动会为契机,全面推进党员之家建设;以调动党员履职积极性为目标,健全完善履职平台。

  省委会紧紧围绕打造“同心、智慧、博爱、活力、网上”五大民革,精心谋划、真抓实干,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70周年等为主线开展书画展、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做好与省人社厅、金融办等单位对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18篇团体提案的答复和面商工作,2件团体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得到时任省委书记和时任省长批示。完成“打造智能化法治政府建设”等19篇调研材料报民革中央并被采用。向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发出“剿灭劣V类,民革在行动”倡议,举办主题书画展和快闪活动,积极开展督查活动。巩固“博爱?牵手”品牌,推进百名教师牵手乡村学校、百名医生牵手基层医院、民革党员走进文澜讲坛等活动,新增青田、临海2个“博爱?牵手”医疗服务基地,浙江省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总站获评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促进两岸联谊交往,支持协助“一带一路”与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成功举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组织发展工作,认真做好内部监督。

  会上,还表彰了省委会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