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赠书助学普法义诊 民革浙江省委会助推嘉善打出“组合拳”

2018/01/07 来源:

  1月6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一行走进嘉善县姚庄镇,开展捐赠书籍、捐资助学、送医下乡等“博爱·牵手”助推嘉善系列活动。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伟荣,中共嘉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新宇,民革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新建,中共姚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玉龙,民革嘉善县支部主委董铭勤等出席活动。

  在姚庄镇丁栅卫生服务站,参加此次送医下乡的,是来自省市三甲医院的王立峰、陈芝淸、吴志群、姚克勤、马麟娟、沈醒杭、夏治华等医卫服务团专家,涵盖眼科、骨科、儿科、妇科、皮肤科、神经科等多个领域。专家们自带器械,热情地为村民进行义务查体、免费问诊,不仅为群众的当前病痛把脉问诊,更是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生活保健知识,给予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让当地群众就近享受到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活动期间,省委会和镇有关领导一起看望了民革嘉善县支部结对的残疾困难家庭,为家中身有疾患的两位老人送上心脑血管常用药,为其尚在读大学的儿子送上助学款,并表示将关心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改善生活。教育服务团副团长胡英代表教育服务团向沉香村捐赠了200部图书。

  在沉香村村委会,民革嘉善县支部与中共姚庄镇沉香村总支部还举行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嘉善县司法局副局长钱佳为“嘉善县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沉香村分站”进行授牌,省人大代表、民革党员、浙江卢军律师事务所主任卢军开展了法制宣传讲座。

  自2013年浙江省统一战线启动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以来,民革浙江省委会充分发挥八支社会服务团作用,开展了“笔境嘉善”文化遗产进基层、走亲连心义诊、创意艺苗进嘉善、沪浙民革企业家嘉善行、民革中央经贸考察团嘉善行等系列活动,促成了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与嘉善县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嘉善职业中专“3+2”合作办学项目,推动了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嘉善产学研合作中心成功落户,设立了民革全省首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嘉善县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助推嘉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探索,也是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大决策部署、打造“博爱民革”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民革浙江省委会将继续发挥八大社会服务团作用,借势借力整合民革内外各领域专家资源优势,在助推嘉善工作中演好“连续剧”、打造“升级版”,进一步提升民革“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效应,为嘉善新时代示范点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贾晓雯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