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省委会科技、“三农”服务团赴淳安县参加农业科技下乡暨“五送”服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团在行动
2018/03/20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3月15日,民革省委会科技服务团、“三农”服务团联合民革杭州市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杭州市农业局、杭州市科委、杭州市农科院、杭州市种业集团等单位,到淳安县石林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暨“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活动。

  省委会科技服务团副团长陈凡,省委会“三农”服务团副团长汪爱娟、刘钟、应武、黄勇,副秘书长金晓攀等8名团员参加本次活动,陈凡、汪爱娟、应武被石林镇人民政府聘请为该镇的常年农业技术指导专家,负责石林镇日常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建立涉农部门在石林镇的常年技术服务机制。团员们和市县乡镇农技人员一起,共接受250余名农民兄弟现场咨询,解答生产技术共性问题50余个,研究解决个性技术问题近百个,汪爱娟受邀为当地50多名职业农民进行植保知识讲座。除了专业技术服务,专家们还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转基因农产品知识普及,农业法律法规宣传以及卫生医疗咨询等综合服务,全场发放科普书籍和实用技术资料近5000册,赠送和销售蔬菜等农作物种子近千袋逾百斤,共展示推广新品种50余个,新技术60余项,新模式30种。赠送电教片5部,展出宣传图板50余块,展示20台套适合山区作业的先进农机具。真正使科技成为农产品竞争力增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切入点和增长点,受到了石林镇政府和广大农民的广泛好评和肯定,为该镇发展全年农业生产提供了较好的技术与政策基础。

  团员们除了深入农业一线和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指导,为农民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外,还通过这种形式及时了解到农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所需,开拓了参政知情的渠道,为参政议政奠定基础。今后服务团还将继续联合省市相关部门,开展三农大调研大走访,帮助农业企业和农民兄弟解决难题,为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使乡村产业变得更旺,农业变得更强,农村变得更美。

编辑:贾晓雯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