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全省首个民革省委会文化服务团服务站落户常山

2018/03/23 来源: 衢州民革

 

 315-16日,民革省委会文化服务团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常山县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民革省委会文化服务团服务站落户常山。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朱法君,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子云,常山县委领导王郁松、余风、郑建华、张亮以及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常山县副县长郑金仙参加揭牌仪式等活动。民革省委会文化服务团团长徐宁等13名服务团成员参加。

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朱法君致辞。他指出常山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形态多样,文化消费积极正面,群众文化日益活跃、文化产品富有成果。文化是民族的灵魂,乡村文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常山设立民革省委会社会文化服务团常山服务站,这是民革服务乡村文化的重要平台。民革省委会将关心和支持服务站的建设,充分发挥团队的优势,将常山服务站打造成典范,为助推常山文化繁荣作出民革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郁松代表县委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年是常山建县1800年,服务站的成立恰逢其时,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常山文化转型升级。希望专家们能直接参与到各项活动的策划、演出中来,提供帮助、给予指导,组织一系列更有品位、更有档次、更有影响的庆典活动。同时,落地一批文化项目、创作一批文化精品、培养一批文化人才,兼收并蓄,促进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融合碰撞,助推常山文化发展。

     朱法君、徐宁、周庆、王郁松共同为民革省委会文化服务团常山服务站揭牌。常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风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指出,首个民革省委会文化服务团服务站设在衢州常山,这是衢州民革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省级专家资源下沉、优秀文化融入的很好的开端,民革市委会将积极配合服务站的各项工作,为服务站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共推平台发挥积极作用。

   “要积极送文化下乡,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传下来、帮到位、带起来,不断扩展文化服务内容",常山县委宣传部、县新闻传媒集团、县文联等单位与各位专家一起座谈交流。服务团专家表示,将为常山未来各项文化活动的策划、演出提供帮助、给予指导,协助组织一系列有品位、有档次、有影响的活动。参与落地一批文化项目、创作一批文化精品、培养一批文化人才,兼收并蓄,促进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融合碰撞,助推常山文化发展。

 服务团一行还专程参观了常山赏石小镇、喝彩歌谣基地、徐村村文化礼堂、连环画博物馆,实地详细了解了常山石文化、石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常山喝彩歌谣的创作等,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常山赏石小镇石文化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