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重温五一口号,不忘合作初心

2018/04/23 来源:

  3月27日下午,嘉兴民革南湖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支部的党员齐聚一堂,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全体党员在民革南湖区基层会员会主委张晖带领下学习了1948年4月30日“五一口号”发布的具体内容,了解了其提出的历史背景,明白了它是顺应了中国人民企盼独立、解放的共同心愿,为加速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凝聚了强大力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发展人民民主的基本构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发展之路。从响应“五一口号”至今,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征途中,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一道经受考验和磨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贡献,“五一口号”也以其深远的历史影响和伟大历史意义彪炳史册。

  会议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学习总书记在两会联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更是通过知识竞答,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谈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赋予“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新的内涵,充分发挥以史育人,凝聚政治共识,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开创爱国统一战线的新篇章。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