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民革温州四中支部与昆阳四中开展结队帮扶第三次活动

2018/04/26 来源:

  2018年4月19日,温州市直属学校初中数学七、八年级教学研讨会暨民革温州四中支部与昆阳四中结队帮扶第三次活动在温州市第四中学如期举行。根据本学期市教研院的计划安排,本次会议以初中数学有效教学设计追寻有效课堂教学为主题,共安排了两节公开课、一个专题讲座及章才岔老师的总结点评。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市直各学校的七、八年级全体数学老师、昆阳四中的数学老师及部分特邀代表。

  会议由民革温州四中支部主委章才岔主持。温州四中副校长潘巧亮介绍了该校的总体情况,温州四中的陈圆圆老师带来了八年级几何公开课《中心对称》,陈老师借助方格纸让学生去找对称中心,做成中心对称图形,写点的坐标,最后拓展到中点坐标。语言简练精准,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发现、在活动中思考、在小组互学中探索。

  第二节公开课是由温州十九中张莎老师带来的七年级代数课《分式》,张老师采用类比的教学手段,耐心引导学生,放慢脚步与学生一起探索分式的相关知识。例题全部取材于课本,适度进行改编,让学生在课堂中不断地尝试发现,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在两节公开课后,民革温州四中支部副主委白云生带来了讲座《例谈核心素养观下的有效教学设计》,对于有效教学设计,他选取了四个立意角度,分别是数学建模角度立意,直观想象、数学抽象、逻辑推理的角度立意,数学运算的角度立意,从直观想象、数学抽象角度立意,从数据分析、数学建模的角度立意,结合以上两节公开课和他自己以往参加过的各种活动的教学设计进行举例分析。白老师非常实在地取材于我们身边的公开课,结合例子深刻讲解核心素养的本质,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最后章才岔就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从有效学习这个角度给了我们一线教师实实在在的建议。在教学设计中要关注教材、作业本,课堂教学中要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虽然活动短暂,但大家意犹未尽,在继续的思考研讨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