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组织参观南怀瑾故居

2018/04/26 来源:

  4月21日,民革鹿城区基层委党员30余人在经济支部主委林伟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怀瑾故居。

  今年正值一代国学大师南怀瑾诞辰100周年,南老密切关注两岸和平统一事业,竭力促进两岸海基会、海协会的成立和汪辜会谈,为两岸破冰之路的幕后英雄。南老助推改革开放,躬行公益事业,在内地多所大学设立奖学金,资助多家科研机构,催生国内第一条中外合资铁路——金温铁路。

  迈入故居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庭院左侧南老的铜身雕像,只见南老手执一本书卷,面含微笑,巍然屹立于庭前,使人顿感如沐春风。

  金粟苑的大厅两侧分别展示着南老的生平经历和出版书籍。厅内的音像设备播放他的生平事迹。

  随之进入陈列室,其前半部分展示着南老生平的照片,包括从青年时期到晚年的一些经典照片,还有一些南老家人朋友的照片,展示着南老不同时期的风采变化。

  其后半部分是一个藏书馆,书柜里摆放着南怀瑾先生生平珍贵的出版著作,其中包括早年台湾老古出版社出版的最为齐全的南老系列书籍,还有后来的复旦大学出版的各个版本的南老著作。

  陈列室的第二展厅陈列着南老生平的一些书信,同家人、老友来往的书信还有一些工作上的信件。在这些信件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南老行之流水般的字迹,还可真切的体会到蕴藏在书信中的率真性情。

  在金温铁路小展厅里,民革党员们观赏到当年金温铁路建造历程的相关文件,记录了当时修铁路的艰辛与如何突破重重困难的过程。更有铁路现场修建的老相片,让大家切实体会南老修路的伟大功绩。

  通过参观瞻仰南怀瑾故居,激发起民革党员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南老的爱国爱乡精神,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