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每日一学”伴我成长

——民革嘉兴市委会“每日一学”活动侧记
2018/04/26 来源:

  每天,嘉兴民革的党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只要登录互联网交流平台,就能在微信群里等学到党派应知应会知识、科技前沿资讯和其他各类新知识、新观点,这个活动源于2016年下半年,已经坚持了500多天。

  “当时,邢主委在自己所在支部群里,每天贴一点科技知识、励志小故事等,大家觉得这个学习方式很好,就希望能把这种学习活动扩展到整个嘉兴民革党员中去。”民革嘉兴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徐臻说。

  2016年下半年,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邢海华针对大家互联网在线办公、学习时间比较多的实际,在自己所在支部微信群里开始每天发布有关学习内容,鼓励大家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习活动,这种做法很快得到支部党员的高度认可。在一次市委会会议上,有同志提出,希望主委把每天供稿的学习内容发布到更大的范围。于是,每天一早,面向嘉兴民革全体党员开放的微信群,总能第一时间看到邢海华发布的新资讯、新观点等。

  “每天学一点新知识,读一个哲理小故事,已经成为嘉兴民革很多党员的习惯。邢主委目前担任嘉兴市副市长,工作其实非常繁忙,但他能坚持500多天不间断,每天发布学习内容,其带动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民革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新建说。

  在邢海华的引导下,各基层组织也结合支部实际,积极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如市委会直属四支部,针对2017年年底民革章程部分修改的实际,由支部委员每天在支部微信群里发布一点民革章程内容,供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该支部主委仰金贤由衷地说:“新年伊始,四支部以‘每日一学’的形式,开通网上课堂,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完完整整学习了新修订的《民革章程》,全体党员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提高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共识。”

  党员沈越光则这样评价“每日一学”活动:“这次我们支部的党章学习活动,给我的感受是三个‘新’。一是新的形式:全体党员第一次通过网络共同学习民革知识,时间灵活,学习效率更高;二是新的知识:及时更新了民革章程知识;三是新的思维: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新的方法和思路会给我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学完新的《民革章程》后,最近一段时间,民革嘉兴市委会直属四支部又在开展《嘉兴民革简史》的“每日一学”活动。

  因为工作需要,民革嘉兴市委会机关年轻干部姜宏晨加入了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多个网络群组平台,经过500多天的学习,姜宏晨认为,“‘每日一学’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使我既学到了工作中必须的党派知识,也对以前不是很关注的科技知识、人文知识等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希望‘每日一学’能一直伴我成长。”

  据了解,接下去,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及民革成立70周年等,民革嘉兴市委会将进一步引导开展好“每日一学”活动,努力推进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