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书香飘进看守所

新闻ID:030857111作者:李静2018-05-07 14:30

    2月5日,胡兵副主委率社会服务专委会、民革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党员赴市看守所开展赠书活动。市公安局朱荣华副局长出席活动。

    市民革此次捐赠图书609册、价值2.2万余元,用于补充看守所图书室建设。座谈中,陈宏所长介绍了看守所建设、人员收押以及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后,胡兵副主委指出,市民革与对口联系单位市公安局坚持开展互动交流,促进工作双赢。此次赠书已是民革第三次向看守所捐赠图书,旨在通过持续的赠书活动,进一步完善看守所图书馆建设,提升文化氛围,同时促进民革社会服务更加精准。希望今后能扩大对口联系活动范畴,充分利用民革法律界别优势,在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朱荣华副局长对民革多年来对我市公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看守所高度重视文化建设,通过图书室建设,为在押人员提供精神食粮。近年来市看守所在押人数持续增加,对图书的需求也不断扩大,此次赠书,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带来了民革组织的温暖。

    此次赠送的图书是民革市委会戚永远主委联系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捐赠,除看守所外,还向文元中学、老竹民族学校、丽水市看守所、青田船寮中学、船寮小学、汤土羊小学等共捐赠价值48万元图书。自2013年以来,戚主委牵线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已连续五年共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图书。在青田县船寮中学、船寮小学、海口中学、汤垟小学分别建立了浙江出版集团爱心图书馆。

送书莲都老竹民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