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用心帮扶结对村 温暖送给困难户

新闻ID:030857135作者:李静2018-05-07 14:30

    2月6日上午,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胡兵一行走访龙泉市竹土羊乡良溪村,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民革组织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

    在贫困户黄孝红家,老人夫妻均已年过八旬,平时体弱多病,胡兵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平时生活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一同走访的乡村干部平时要多关心,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雷宇乐因患脑积水,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洪海兰对前来看望市委会一行说,感谢民革组织的关心,每年都来看望我们,还组织专家上门诊疗,帮助解决部分药品,胡兵希望洪海兰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照顾好儿子。雷杨波是民革市委会连续帮扶了5年的贫困学生,得知他今年考上金华职业学院,胡兵高兴对在场的家人表示祝贺,并送上了助学款和慰问品。

    胡兵一行还察看了良溪村河道修缮工程情况。村支部书记雷龙发高兴地说,在民革市委会的帮助下,良溪投资近200万元的水毁工程修复和沿坝修筑已基本完成,极大方便了两岸农田灌溉,提升防洪能力,还美化了村庄环境。胡兵希望村两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要求,立足本村实际,在食用菌产业发展、美丽村庄建设等方面作出新的努力。

    民革市委委员、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吴增元、竹土羊乡副书记张海明等一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