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天津民革来丽考察调研党员之家建设

新闻ID:030857216作者:李静2018-05-07 14:31

    3月13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一行15人来丽交流党员之家建设、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胡兵、莲都区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委员、莲都区委会副主委华俊林等陪同考察。

    在九坑文化活动中心,考察组一行依次参观了展示区、会议区、培训区、交流区、活动区、书香区、墨香区等。胡兵副主委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活动中心创办的背景、活动情况、运作模式等。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地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建成了市委会九坑文化活动中心,青田民革文化活动中心、莲都区民革党员之家,松阳民革党员之家,四个民革党员之家都布置了民革情况展示,做到全市民革地方组织和区域性基层组织全覆盖。在作用发挥上,市委会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平台,积极开展支部、专委会规范化建设,要求基层组织开展“2+X”活动,即2次创意活动和2次以上支部活动,以党员之家为阵地,将民革组织活动开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去,紧密结合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在展示民革党员风采、凝聚党员力量、夯实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党员筑就了“心灵港”夯实了“履职台”。王玉佩主委一行详细了解了九坑文化活动建设过程,动行机制等。他认为:民革九坑文化活动中心特色明显、内容丰富、氛围浓厚,民革丽水市委会在多形式发挥活动中心作用及与村委会共建共享模式,在促进党员交流履职以及开展独具特色的活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管理制度健全、活动安排合理非常值得天津民革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民革加强交流,密切合作。

    随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古堰画乡特色小镇建设。他们被古堰画乡的古朴秀丽风景、清新的空气,青青的山、绿绿的水深深陶醉,发自内心的感慨:“丽水真是山青水秀的好地方,不愧为全国美丽山水城市称号”。丽水的发展建设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