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凝心聚力 集智建言 为争先进位大赶超贡献民革智慧

新闻ID:030857219作者:李静2018-05-07 14:32

    3月21至25日,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丽水大剧院隆重召开,民革市政协委员胡兵、虞海雄、朱国强、傅旭蓉、李欣、王奕、徐欢、汪智影、施强、叶火香、商振球、苏健、兰峰和发展对象张如一参加了会议,阙沛军列席会议,周春红、周晓丹旁听了开、闭幕式和界别协商会。3月22至27日,丽水市人大第四届人民代表会议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民革市人大代表戚永远、陈忠华、郭明月、杨祖帆、潘春霞参加会议。各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列席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中共丽水市委书记张兵同志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陈瑞商主席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金爱武副主席作的《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列席了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吴晓东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人大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吴晓东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虞红鸣主任作的《关于丽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依法选出市政府市长,票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中共丽水市委书记张兵同志的重要讲话。

    民革市委会向大会提交团体提案13件,民革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24件;民革市人大代表提交建议5件。内容涉及工业交通、城建环保、农林水利、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等。

    虞海雄代表民革市委会作了《古村落在乡村振兴中要实现“四个留住”》发言,党员汪智影代表青田联络组作了《三宝三问》发言,李欣委员作了《临时机构要瘦身》、叶火香委员作了《放学的孩子谁来带?》、商振球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在源头治理》即席发言。所有口头发言和即席发言均获市领导批示。市委会还提交了《农村饮用水安全堪忧》《让森林城市康养成为美丽大花园的金名片》2篇书面大会发言。其中:《古村落在乡村振兴中要实现“四个留住”》《三宝三问》《农村饮用水安全堪忧》《让森林城市康养成为美丽大花园的金名片》《临时机构要瘦身》5篇大会发言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

    市政协对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2017年度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7年度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表彰,由胡兵、叶华伟主笔的《“森林康养”丽水发展新机遇》,汪智影主笔的《关于合力扶工的几点建议》2篇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民革丽水市委会获2017年度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舒勤芬、阙沛军获2017年度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市委会报送的《“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报告》获全市政协系统2017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政协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分别出席了3次分组讨论,政协委员还分组参加了“委员聚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旅融合”、深化“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界别对口协商会。会上,他们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讨论、踊跃发言,为助推我市市争先进位大赶超、加快高质量实现“两大历史使命”,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