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民革瓯海基层委员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2018/04/28 来源:

  4月28日上午,民革瓯海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民革瓯海区基层委主委沈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基层委副主委潘风主持。

  会上,唐哲津党员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出的“五一口号”。与会人员纷纷感受到了70年前“五一口号”震撼人心、摧枯拉朽、催动新生的强大力量。潘风、陈寒艳、黄敏祖、郑将乐、朱艳俊、卓林成等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重温“五一口号”的认识体会,重温多党合作历史,进一步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念。

  听取大家发言后,沈岩明指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提出,一要重温历史,不忘合作初心。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齐心协力为共同目标努力奋斗;二要凝心聚力,认真履行职能。他说,我们民革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画好最大同心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三要弘扬传统,继续携手前进。今年,要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通过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特别是参政议政能力。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瓯海民革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全面落实市委会的《基层组织量化考核办法》,把瓯海民革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悉,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瓯海民革将通过“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毅行’活动、一次社会服务、一次主题征文比赛、一次大调研”等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本次座谈会,拉开了瓯海民革纪念“五一口号”系列活动的序幕。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