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民革绍兴市委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毅行活动

2018/05/02 来源: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绍兴市委会积极响应省委会关于全省民革党员开展毅行活动的通知,4月26日上午,组织女党员开展“重温历史,增进共识,走进新时代,巾帼展风采”环迪荡湖毅行活动,由市委会副主委俞平带队。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深受鼓舞,积极响应。6月25日,民革公开发表了《响应中共“五一”号召的声明》,明确表示将“号召本党同志、全国人民,为新政协之实现,人民代表大会之召开,民主联合政府之成立而共同努力”。

  在毅行过程中,党员们重温了70年前民革响应“五一口号”过程,分享了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感悟。“70年在历史长河中虽然短暂,但对中华民族、多党合作和民革而言却有着非凡的意义。”“‘五一口号’的发布催动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萌发成长,拉开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序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绍兴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