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共同纪念“五一口号” 共话党派机关建设

新闻ID:030872624作者:李静2018-05-07 14:48

    5月3日,民革丽水市委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赴丽水民革九坑文化活动中心,参观丽水民革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书画展、丽·台两岸摄影展。各民主党派机关共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共话机关建设。

    在丽水民革九坑文化活动中心,胡兵副主委介绍了丽水民革九坑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情况、活动情况、运作模式等,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活动中心的展示区、会议区、活动区、书香区、墨香区等。在丽·台摄影展区,胡兵介绍,“两岸”摄影家“看丽水”采风活动是丽水民革多年来与台湾同胞文化交流的平台,此次展出的120幅作品是两地摄影家创作的精品,记录了丽水民革与台湾摄影家相互交流的丰硕成果,反映了丽水民革祖统联谊工作成效。在书画展区,大家认真观看了51幅展出作品,这些作品是丽舸芝麓书社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作品,展示了丽水民革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成果。

    参观过后,党派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围绕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进行了座谈。大家认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我国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划时代开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论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理论的重大创新,也为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的要求。作为丽水民主党派机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开展互动互学,提高服务党派各级组织和成员能力水平;进一步拓展履职平台,探索开展联合调研,增强党派合力,提高履职实效,为我市“争先进位大赶超”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邱旭平挥毫落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