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以党为师 铭记初心 砥砺前行

新闻ID:030872637作者:李静2018-05-07 14:48

    5月5日,市直民革党员齐聚丽水民革九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以党为师,铭记初心,砥砺前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活动。

    市委会于4月28日举行了“历史怀想,传承未来”纪念大会、“光影随想,友谊长存”丽·台摄影展、“丹青溢彩,翰墨追梦”书画展、“初心共筑,相信未来”诵读会、“同心铭记,携手前行”理论研讨会。为扩大活动影响面,在全市党员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传承优良传统,市委会要求各支部自行组织党员参观摄影展和书画展。为提高党员参与率,市直、松阳全部8个支部不约而同地利用周六休息时间,自发组织党员开展纪念活动。

    按照市委会要求每次支部活动都必须组织学习,在活动中心会议区,副主委胡兵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胡兵强调,全市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9个方面要求。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做到以党为师,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画好同心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团结引领全体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我市争先进位大赶超、建设美丽浙江大花园的核心区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委员、秘书长叶华伟组织大家学习了“五一口号”主要内容、民革响应“五一口号”历史经过,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座谈会上的发言,民革省委会吴晶主委在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上的讲话,市委统战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座谈会主要精神和戚主委发言主要内容。

    随后,大家参观了“光影随想,友谊长存”丽·台摄影展、“丹青溢彩,翰墨追梦”书画展。在摄影展区,大家驻足观赏,对展出的精彩作品大加赞赏。党员们认为,民革市委会专门搭建了对台摄影交流的平台,既拓宽了民革摄影爱好者对外交流渠道,还以丽、台两地摄影爱好者的独特视角反映和宣传了丽水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的突出成效,更是紧密结合民革祖统联谊工作,以“摄影”为媒,找准了对台联谊工作的切入口。在书画展区,遒劲有力的书法,栩栩如生的画,不时引起大家的啧啧称赞,党员们认为,此次书画展既使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丽水民革浓厚的文化氛围,也通过书画的形式,接受了一次多党合作史、民革党史的生动教育,激励全市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参观结束后,还召开了市直、松阳支部主委(副主委)座谈会,大家交流了支部工作。胡兵强调,要提高支部组织凝聚力,提高党员参与率,增强支部履职成效,需要在支部活动的组织、创意等方面上下功,一是组织方式要创新。要根据党员职业多元化、年龄跨度大、工作繁忙等特点,采取多样化的支部活动方式,学习借鉴“支部主委轮值当”“新党员牵头组织活动”等经验做法,培养党员组织能力,也能感受组织活动的成就感,有效提高党员主动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二是组织生活要联动。每个支部都要自已的特点和优势,可采取党内、党外,区域内、区域外等支部联谊,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提高活动质量。三是组织履职要善谋。各支部要全面掌握党员情况,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适当压一压担子,积极为党员创造展现才华的平台,也为支部履职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