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市直二支部、五支部联合考察市科技馆

2018/05/08 来源:

  4月8日下午,民革市直二支部、五支部联合组织了参观绍兴科技馆,开展“走近科技、共话教育”为主题的考察调研活动。

  30余位党员在科技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绍兴科技馆“科技与生活”、“探索与发现”、“地球与生命”等常设展厅和“绍兴籍院士”、“绍兴水生命”等公共展区,现场操作体验了部分展品展项;观摩了绍兴市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科学梦工场”并听取了详细介绍,还体验了绍兴唯一的球幕电影。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绍兴科技馆的科普设施和公益活动大加赞赏,认为馆内展品展项科技含量高,开展的展教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实现了从“读科学”到“触摸科学”的转变,从而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科技的魅力,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

  党员们还对绍兴科技馆作为绍兴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实践基地,把展览教育与科技教育实践有机统一,把中小学生科学课程、实践活动、研究型学习结合起来的做法大加赞赏,对目前基地活动呈现全市中小学校争相预约的良好势头表示肯定,他们认为“馆校结合”的长效发展机制值得进一步探索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调研,党员们对绍兴科技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深层次的认识。两个支部达成共识,后续将开展系列活动,把市科技馆的展品和科技课堂带到基层,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提升我市农村学生的科技素养,把市科技馆的优良设施和资源让全市人民共享。作为民革党员,更要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考察的感受体会,立足本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绍兴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