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智慧餐饮”大未来

-----记民革越城基层委、市直五支部赴富盛考察绿色蔬菜产业园活动
2018/05/08 来源:

  “一个个新建的钢管大棚整齐排列,棚内南瓜、辣椒、番茄、蒲子等蔬菜长势喜人,绿油油一片,充满了生机。”这是民革越城区基层委全体党员和市直五支部党员在富盛镇石乌村看到的越淘蔬菜种植基地的景象。

  在一禾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民革预备党员裘全红的带领下,党员们感受着这350亩蔬菜基地带来的巨大震撼,品尝着绿色新鲜的生态小番茄,同时也见证了蔬菜丰收的喜悦心情!据悉,该基地是去年绍兴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的其中一个项目。实施‘菜篮子’基地建设,增加了绍兴市蔬菜播种面积,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蔬菜生产效率和质量。

  中共十九大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绍兴市一禾餐饮有限公司原先是一家大型快餐企业,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企业携手越淘网,积极探索“互联网+基地到餐桌”的新模式,并开发了“一个盒子”餐饮品牌,开启企业发展的新飞跃。由公司自有种养殖基地,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安全;到自建3000平方米中央配餐中心,通过全自动标准化的配餐加工及专业的食材安全检测室,确保了食物加工安全;再到自主开发配送系统,互联网下单订购,通过专人专车团队配送,将“一盒饭”“一盒菜”直达餐桌,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公司还建立了线上线下食材与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并每年投保2000万元的食品安全责任险。

   这次考察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绍兴市政府和勤劳智慧的绍兴人民在“食品安全”上所做的努力!“基地到餐桌”的一站式智慧模式正致力于为改善人们的饮食健康作为奋斗目标,建立社会食品卫生与健康的新高度。对于智慧餐饮,党员们也纷纷提出各自的建议,如建立专属的电子会员系统,通过系统自动识别新老客户来电,维系新老客户,定期发布一些会员活动,提高顾客参与度,通过会员积分、会员折扣等活动增加顾客粘性;通过智能餐饮软件为商家提供大数据支持和分析,提高产品的针对性,如,菜品销量:哪个菜好卖,哪个菜不好卖,套餐搭配是否合理,推出个性套餐服务等。

  智慧餐饮是一次跨越,更是一种责任,如果能坚持以“安全”为本,服务大众,智慧餐饮必定拥有大未来!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