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市、区政协民革界别活动组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新闻ID:030886614作者:李静2018-05-14 11:05

    5月7日,市、区政协民革界别活动组联动赴莲都区调研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并召开座谈会,丽水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会驻会副主委胡兵,莲都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虞海雄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中花苑小区、绿城秀丽春江小区实地调研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小区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示范操作了新添置的智能化垃圾分类箱,并让调研人员现场体验,在实际操作过程让大家体会到智能化垃圾分类箱使用的便捷,垃圾袋也采用了易降解材料制作。两个试点小区目前工作开展顺利,小区居民反映良好。

    座谈会上,莲都区建设局副局长赵灵敏、莲都区环保局副局长董永悦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市区垃圾分类情况。今年以来,莲都区已在城中花苑小区、绿城秀丽春江小区、绿洲小区等8个小区、138幢、5838户和两所学校开展试点,各试点区域均合理规范配置了统一制定的智能分类垃圾桶、智能化分类垃圾箱,实现记录居民信息、垃圾信息,并通过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传输至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平台进行实时监控,及时调度清运和考核作业质量。从总体看,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但也存在着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协调机制不够顺畅、长效管理机制不够健全、垃圾分类工作链不完善等问题。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宣传引导、改造转运设备、完善终端处理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胡兵强调,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省、市、县(区)三级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4月26日民革市委会开展“毅行纪念‘五一口号’,民革助推‘垃圾分类’”活动,拉开了丽水民革对垃圾分类进行民主监督的序幕。民革届别政协委员更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担当,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从如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顶层设计着手,借鉴国内、国外先进技术标准、管理体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市城乡垃圾分类,助推美丽浙江大花园的核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