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举行一届四次党员大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2018/05/21 来源:

  4月21日,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第一届四次党员大会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大楼举行。来自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的30名党员及9名预备党员参加大会,还特别邀请了龙湾政协港澳台侨界别8名代表与会。龙湾区政协原副主席、龙湾民革原主委高仁义和中共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朝贤先后讲话。会议由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魏丽华主持,中共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项振康出席大会。

  会上,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雪梅作了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举行贫困助学签约仪式,通过新党员入党申请,讨论通过《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发展规程(试行)》等3项制度内容。会议还传达了龙湾区统战工作会议,重温了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中共与民革先辈精诚团结密切合作的光荣历史和深厚情谊,学习贯彻了十九大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中共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朝贤发表讲话。他对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强新党员的考察把关,注意程序到位。希望各位党员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政治觉悟。同时,强化领导班子的分工,明确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一年来,龙湾民革在民革温州市委会的具体指导下,在龙湾区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祖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荣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民革浙江省先进集体”等殊荣。

  在龙湾民革成立20周年之际,在党员企业浙江逸达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同心讲堂”,成立了龙湾首个统战系统公益基金—“同心公益”基金,进一步扩大了组织影响力;党员之家“同心阁”建设经验在全国民革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做典型交流,被列为“浙江经验八大模式”之一。全体党员以民意民生为根本,参政议政再创佳绩。45名党员中,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8名,担任区政府部门特约人员15名;全年提交提案、建议、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共88件,其数量、质量均居各党派前列。同时,不断完善“民革e家”平台建设,建立了龙湾民革微网站,纵深推进“互联网+”与党派实务的融合,实现“民革e家”全体党员的全覆盖,“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微信公众号社会效应初现。深入开展“关爱抗战老兵·龙湾民革在行动”,《关于迫切要求解决温州育英学校校舍严重不足的建议》调研得到龙湾区教育局的积极答复和妥善解决。祖统工作再上台阶。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