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市委会组织党员调研鱼山石化疏港公路工程

2018年05月22日   作者:翁喆凡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带领30余位民革党员,走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公路工程项目部,开展我市交通大会战在建最大项目鱼山石化疏港公路进行调研。浙江舟山北向通道指挥部副指挥蒋强,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第DSSG03标段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DSSG02标段项目部,这两个项目部承担的是主通航孔桥及非同港孔桥等主体桥梁部分施工任务。当天上午骄阳似火,施工现场,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桥梁基础部分施工作业。在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指挥部副指挥蒋强相关情况汇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连接舟山本岛、岱山岛、鱼山岛等5座岛屿,该项目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60亿元,占总投资的40%,计划争取于2020年全线建成。据悉,主通道全线贯通后,将连接舟山跨海大桥,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除了担负终结岱山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进一步完善宁波舟山港综合交通网络的使命之外,从远期来看,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还是舟山本岛至上海北向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舟山北接上海,融入长三角地区乃至环太平洋交通圈、经济圈和生活圈奠定基础。

  张伟平指出,目前在建的鱼山石化疏港公路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作为国家战略的交通配套项目,是宁波舟山港的重要陆路集疏运通道,将保障服务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自由贸易港区建设,助推舟山产业发展,项目振奋人心,令人期待。党员们认真观看工程宣传纪录片,仔细倾听蒋强副总指挥的情况介绍。大家为舟山新区高速发展兴奋的同时,更觉得本次调研是一次很好的知情明政方式,对于党员助力五大会战,拓宽参政履职视野有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