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组织骨干党员赴枫泾嘉兴等地开展学习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22日   作者:翁喆凡




  为扎实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史,传承红色精神,5月16—17日,市委会组织部分骨干党员在副主委俞意萍、市委委员姜跃带领下赴枫泾、嘉兴两地开展学习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在枫泾镇,党员们参观了爱国民主战士、政治活动家、民革先辈朱学范故居,故居内陈列着朱学范先生生平各时期的主要事迹图片。参观过程中,民革党员们对先生早年献身工运,争取广大工农利益,建国前后积极参与组建民革,创建新中国邮政事业,为国家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等事迹表示了崇敬与景仰之情。

  在嘉兴,大家专程赴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纪念馆里,每一面浮雕都在诉说革命的艰辛,每一幅图片都在讲述历史的浩荡。循着讲解员的介绍,民革党员们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前驻足凝望,学习、领会和感悟着。在史料陈列室和展览馆内,大家详细了解了党的缔造者们追求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光辉事迹,深入学习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进程和主要成就,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在“红船精神”主题展示厅,大家全面了解了“红船”故事的历史背景、“红船”的精神实质、“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的论述与渊源,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在白色恐怖时期的诞生的全过程,党在建党初期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感受了新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以及老一辈民革党员自觉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大家表示,作为民革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履行民主党派各项职责,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在本职岗位和履职工作中为新区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学习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之余,党员们还参观了民革嘉兴市委会党员之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