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民革博爱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博爱牵手市重点工程送医送药送法送服务活动在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部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作者:翁喆凡




  5月12日上午,舟山民革博爱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博爱牵手市重点工程送医送药送法送服务活动在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部举行。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冯淑仙、市委会主委张伟平,老主委张永奎等出席活动。

  在简短的成立仪式上,张伟平对博爱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民革组织成立以来始终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博爱”思想,这与志愿者提倡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是高度契合的。成立舟山民革博爱志愿服务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民革的社会服务工作。授旗仪式上,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冯淑仙向市委会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潘祖平授旗;张永奎老主委与其他与会领导们一起,为舟山民革博爱志愿服务队市属第一分队、市属第二分队、市属第三分队、定海区分队、普陀区分队以及新城分队授旗。

  授旗仪式结束后,由内科、外科、骨伤科、耳鼻喉科、B超、心电图等11个科室医生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与三位律师党员组成的法律咨询服务队立即分头开展“送医送药送法送服务”志愿活动。工人师傅们排起了长队,陆续进行登记、咨询、检查、取药等。来自河南安阳的路连喜师傅说,因为工程施工较忙,一年难得回家一两趟,哪有时间检查身体?现在市里的医生专家到工地开展志愿服务,不光免费诊疗,还送来了好几种药品,真是太好了。工人们以及项目部领导们对党员的社会服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短短一上午时间,就有300多位工人师傅接受医疗、法律服务,发放药品近万元,送出法律宣传册300多本。

  此次开展大型社会服务活动,体现了民革市委会、民革博爱志愿服务队和民革党员为舟山新区文明城市创建以及“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的实际行动与积极助推。舟山民革博爱志愿服务队今后还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牵手结对社区、偏远海岛乡村、民工子弟学校、老年福利院、法律弱势群体、困难台胞、抗战老兵、重点工程务工人员、老年困难党员等,开展讲座、义诊、支教、义演、咨询、捐赠、慰问、法律援助等活动,提供送医送药送法送教送科技送文化送温暖等社会志愿服务,秉承中山先生遗志,践行博爱思想,为舟山新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新区海上花园城建设贡献民革党员应尽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