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舟山市属第三支部考察学习企业基层党建工作

新闻ID:030911522作者:翁哲凡2018-05-25 09:10

  4月28日下午,市属第三支部在支部主委吴其杰的带领下走访部分民营企业,重点考察调研企业基层党建情况。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彩虹鱼深海装备科技(浙江自贸区)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融合先进深海装备技术和信息科技的深海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从事各类民用及商用潜水器和其它深海高端装备的生产制造业务。党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类先进的深潜设备,并通过讲解员了解到了深潜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

  随后民革党员们来到了民企党建标杆企业——飞鲸新材,这是一家新型涂料生产厂家,拥有数百种不同的产品和数十项发明专利,目前正在为上市积极准备。在企业的党员之家,一本本党员工作手册,一份份党小组活动记录、一册册各级党委的文件汇编,彰显出该企业的党建成果。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企业的党员之家打造成“企业红色阵地”,这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基,企业牢牢奉行党建凝企的发展战略,树立永远跟党走的思想信念,真心实意为职工谋福祉,这是企业走向成功的最重要原因。

  通过走访考察,党员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对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意义的认识,也为支部党建工作和星级支部创建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