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省、市民革联动赴龙泉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新闻ID:030912726作者:李静2018-05-25 14:47

    5月18日,丽水市2018年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暨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在龙泉市举行,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晓恒,民革省科技服务团副团长、文化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谢毅,杭州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程向阳,民革丽水市直文教支部党员、市农科院吴华芬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筹备之初,民革市委会主动与市科技局对接,根据当地实际需要,联系省民革服务团邀请相关科技专家赴龙泉参加活动。

    顶着炎炎烈日,服务团成员在龙泉人民广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新能源的相关知识,讲解家庭光伏发电的政策、建设方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让群众充分了解光伏发电给大家带来的好处。民革党员、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吴华芬为群众发放了无公害菜豆高效栽培、枇杷、黄花梨等优质水果高产种植技术的宣传资料,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夏季蔬菜、水果种植的生产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控方法等。民革党员的热心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大热天给我们老百姓送科技,你们真是辛苦了”群众的点赞让服务团成员流着汗水的脸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